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連日來,產業發展司黨支部採取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交流、個人自學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准確闡述輝煌成就,清晰擘畫強國藍圖,系統謀劃戰略部署,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報告明確提出“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為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產業發展司黨支部書記、司長繆沐陽表示,產業發展司要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決策部署,著眼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勢,科學分析當前產業發展面臨的形勢,研究謀劃今後的工作思路,謀定後動、履職盡責、奮發有為。大家紛紛表示,一定持續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立足自身崗位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培育壯大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培養文化和旅游產業人才、加快發展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新業態,進一步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提質升級、擴大文化和旅游領域有效投資、加強文化產業和旅游業國際合作,進一步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全力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於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