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公布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參演劇目名單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7-04-18 10:0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7-04-18

辦藝函〔2017〕8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國家京劇院、中國戲曲學院:

 由文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定於2017年5月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這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舉辦的一次全國性京劇藝術盛會,對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京劇藝術創作、推動京劇保護與扶持具有重要意義。

 本屆京劇藝術節的申報劇目充分體現了現代戲、整理改編傳統戲和新編歷史劇“三並舉”原則,特別是現代戲創作踴躍,成績突出,反映了近年來全國京劇院團創作演出的整體水平,展現了京劇藝術工作者關注現實、繼承傳統、勇於創新的不懈追求。

 經組織專家對各地各部門申報的作品進行審看遴選,確定29台劇目、24個京劇武戲折子戲正式入選,另有3台劇目參加祝賀演出。現將參演劇目名單予以公布。

 請入選劇目所在地文化行政部門高度重視,積極為演出單位參演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創造便利條件,並協助入選劇目所在單位做好修改打磨工作,把握好劇目的思想導向性,努力提高藝術質量,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精湛的藝術水准參京劇節演出。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www.mcprc.gov.cn查詢、下載。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參演劇目名單

 

 

文化部辦公廳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