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黨建工作 > 基層黨建
基層黨建
雷鋒精神不褪色  中國夢裡沐春風
——國家圖書館團委開展學雷鋒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25 15:11 來源:國家圖書館黨委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黨委 2019-03-25
  

  2019年3月12日,國家圖書館團委與國防科工局團組織開展聯學活動,邀請《雷鋒》雜志社總編陶克將軍為團員青年作題為《永恆的雷鋒》專題講座。陶克將軍緊密結合當今的各種社會現象和道德熱點問題,以及學習雷鋒精神的道德模范事例,詳細解讀雷鋒現象,深刻詮釋雷鋒精神的內涵,充分展示雷鋒精神的魅力,號召青年干部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崗位工作做起,不忘初心、忠誠履職、勇於擔當、樂於奉獻,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雷鋒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聽完講座,團員青年紛紛表示獲益匪淺,中文採編部團支部沈絢楠談到:“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雷鋒同志曾如是說。作為一名圖書館館員應做好本職工作,以讀者為中心,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服務好每一位讀者,爭做新時代“雷鋒”。

 

  立法決策服務部團支部王安感慨:雷鋒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我們上小學時的必背篇目,雖然那時不足以理解什麼是有限和無限,但看著插畫中雷鋒同志陽光的笑容,我能感覺到奉獻使人幸福的道理。如今,我認為那應該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信念,像日夜一般最自然的存在。作為一線圖書館員,我定將雷鋒精神貫徹到工作之中,為讀者、為用戶、為圖書館事業盡心服務。 

 

  縮微文獻部團支部樊向偉談到:雷鋒精神是具有豐富的內涵的,不僅要在思想上深刻領會其精髓,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從自身做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的世界將因雷鋒精神的代代相傳而更加充滿和諧友善。

 

  古籍館團支部賈大偉談到:聽了陶克將軍的講座,我深刻地感受到雷鋒同志的一生是短暫而絢麗的一生,是革命奮斗的一生,是為人民服務的一生,是值得一代又一代青年永遠學習的一生。離開雷鋒的日子,我們應該傳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把為人民大眾服務的精神貫徹到崗位工作和日常學習中,隻有這樣的生活才是有價值、有意義的。

 

  出版社團支部靳志雄談到:聆聽陶克將軍的講座,娓娓道來的故事裡,讓在場年輕人對雷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半個多世紀以來,雷鋒精神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自己的內涵。作為新時期的出版工作者,要時刻牢記並傳承雷鋒精神,做一顆深扎出版事業、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斗的“釘子”,不辜負偉大時代對我們的殷殷期望。

 

  講座後進行了“雷鋒知識”競答環節,青年員工踴躍參與答題。雷鋒精神講座使青年們近距離了解了雷鋒和雷鋒精神,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要把學習雷鋒、學習道德模范和學習身邊的典型結合起來,做到心中有靈魂,前進有目標,眼前有榜樣,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范的實踐者、良好社會風尚的創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