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遺保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發布時間:2022-12-14 11:3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4

  12月12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六安瓜片制作技藝項目保護單位負責人,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和專家學者代表參加座談,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靖出席並講話。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非遺保護工作的高度重視,為做好新時代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項目申遺單位代表介紹了相關產業的發展狀況,對下一步做好履約工作談了初步設想。

  王靖在講話中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會議精神,以“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申遺成功為契機,深入挖掘安徽茶文化的底蘊和內涵,持續提高安徽傳統制茶技藝保護傳承水平,加快推進安徽茶與文旅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