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2年長三角數字創意產業發展大會暨
全省數字創意產業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12-30 10: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30

  近日,2022年長三角數字創意產業發展大會暨安徽省數字創意產業工作推進會召開。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合肥設立主會場,省內各市和上海、江蘇、浙江等地設立分會場。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郭強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

  郭強指出,數字創意產業鏈接科技與文化、貫通線上與線下、融合現實與未來,面臨難得歷史機遇、廣闊作為空間。要提高思想站位,認清產業發展新形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抓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帶來的新機遇,借勢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激發的新動能,搶佔文旅深度融合創造的新空間。要堅持項目引領,推動“雙招雙引”再上新台階,放眼長遠謀項目,千方百計找項目,想方設法推項目,優化政策扶項目。要凝聚各方力量,彰顯營商環境新優勢,專班要當好“領頭羊”,市縣要跑出“加速度”,部門要當好“推進器”,商會協會要構建“生態圈”,推動數字創意產業取得新業績、實現新突破,為增強安徽文化歸屬感軟實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全面回顧安徽及長三角地區過去一年數字創意產業發展的新成果,展望了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展示了數字創意產業的新技術、新業態和新產品。大會期間舉辦了數字創意產業專題報告會,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人民大學等相關領導和專家,圍繞發展數字創意產業深入開展研討。長三角數字創意產業聯盟同步舉辦“元宇宙的數字化啟動、遷徙和升級”沙龍活動,來自元宇宙相關的行業領導、專家學者以及企業界精英匯聚一堂,共敘元宇宙商業模式,展望元宇宙未來發展趨勢。

  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加強長三角地區數字創意產業間的聯系,共同打造數字創意產業新高地,全面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