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標准化工作聯盟正式成立
發布時間:2023-01-04 08:4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4

  近日,由安徽省圖書館倡議,滬蘇浙皖三省一市公共圖書館共同發起的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標准化工作聯盟成立大會在蚌埠市召開。會議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會議認為,加強圖書館標准化建設是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推動區域公共文化服務便利共享,促進長三角文化和旅游事業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為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產生示范作用。與會代表在發言中一致認為,成立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標准化工作聯盟,是對長三角地區圖書館業務一體化的新拓展,將促進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標准化工作水平,加強長三角圖書館館際聯動和服務功能聯通,提高公共圖書館服務的均等性和便利性,推動形成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協同推進的圖書館標准化工作新格局。

  會議交流總結了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開展標准化工作的實踐與成效,就聯盟標准化工作進行研討。在與會代表的見證下,安徽省圖書館、上海圖書館、南京圖書館、浙江省圖書館代表簽署長三角地區公共圖書館標准化工作聯盟合作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