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在全省開展劇本娛樂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23-04-06 12:2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06

  為進一步加強劇本娛樂管理,整治劇本娛樂市場亂象,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安排,安徽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決定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劇本娛樂專項整治行動。

  本次行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解決當前劇本娛樂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宣傳引導、執法檢查、打擊整治同步推進,依法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據了解,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是整治劇本娛樂經營場所未設置適齡提示、使用的劇本未標明適齡范圍、劇本娛樂活動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內容等問題﹔整治劇本娛樂經營場所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向未成年人提供劇本娛樂活動的問題﹔整治通過網絡運營的“劇本殺”APP,未落實未成年人防沉迷措施的問題。

  專項行動期間,安徽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將開展執法檢查,對涉及劇本娛樂的相關舉報投訴信息和輿情熱點問題、違法違規行為嚴格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