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沿江五市”詩意共推旅游資源
發布時間:2023-04-10 09:3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0

  4月3日,“安徽人游安徽﹒歡樂沿江”宣傳推廣活動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長江不夜城景區啟幕。活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蕪湖、銅陵、池州、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協辦。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出席活動並致辭,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及馬鞍山、蕪湖、銅陵、池州、安慶5市文化和旅游局負責人出席活動。來自浙江、江蘇、上海市、湖北、江西等沿江城市重點客源地,20個城市150位重點旅行商代表參加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皖美好味道”+“沿江五樂”為主線,貫徹落實安徽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大力推廣“安徽人游安徽”活動,持續打造“皖美好味道﹒百縣名小吃”美食旅游品牌,響應“新徽菜﹒名徽廚”行動,集中展示安徽,尤其是沿江五市的風味美食,彰顯各地多彩的美食文化、深厚的歷史底蘊、雋永的人文情懷,讓參加者沉浸式體驗沿江美味文化。

  活動中,沿江“五樂”聯袂登台,各演精彩。樂詩馬鞍山樂園蕪湖樂宿銅陵樂養池州樂戲安慶等地傾力推介,重磅發布旅游惠民政策。

  據悉,按照安徽省“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馬鞍山、蕪湖、銅陵、池州、安慶五城以八百裡皖江為紐帶,合力打造一條“歡樂游、歡樂食、歡樂宿、歡樂秀、歡樂購”的歡樂沿江旅游帶。活動啟動儀式上,“歡樂沿江”數字攻略平台正式上線,游客進入平台,可對沿江五市的文旅信息進行多重檢索,沿江五市旅游線路、特色產品一鍵可查。

  除此之外,沿江五市成功與來自江蘇、浙江等地的長江經濟帶重點客源城市旅行渠道商結對簽約,充分發揮沿江五市面向長三角、聯動長江中游城市群的區位優勢,歡樂沿江旅游帶不斷發展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