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六屆安徽省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3-04-18 10:1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8

  4月12至14日,第六屆安徽省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在壽縣舉辦。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文物局主辦,壽縣文化和旅游局、安徽楚文化博物館(壽縣博物館)承辦,共選送項目36個,入圍推介28個。活動主辦方組織國內博物館界知名專家組成專家組現場進行評審,聽取項目陳述,查閱申報資料,評述展陳內容、展陳形式、宣傳成效等,評選第六屆全省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項目。

  據了解,本屆推介活動組織嚴密、成效顯著,參評展覽數量、質量比往屆有較大幅度提升,涵蓋國有綜合博物館、國有行業博物館、非國有博物館項目,實現省、市、縣館三級聯動。各類博物館同台競技,呈現出百花齊放、精彩紛呈的喜人局面。

  活動期間,主辦方舉辦了博物館陳列展覽業務培訓,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負責人總結了安徽省博物館陳列展覽基本情況,深入剖析陳列展覽存在的不足,對提升全省博物館陳列展覽工作提出建議措施﹔除此之外,還組織了現場教學,與會人員現場參觀安徽楚文化博物館基本陳列、專題陳列等,觀摩相關活動,開展座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