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首屆“延喬杯”大學生紅色故事講解大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3-04-19 10:4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9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思政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教育部、國家文物局《關於充分運用革命文物資源加強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見》,進一步推動博物館紅色資源利用,構建館校實踐育人共同體,4月14日,安徽博物院首屆“延喬杯”大學生紅色故事講解大賽決賽在新館舉行。
  大賽得到了省內高校和大學生群體的積極響應,通過前期初賽選拔,共有30名選手晉級決賽。決賽以“不忘來時之路 揚帆星辰大海”為主題,參賽選手用鮮活的語言、生動的實例和真摯的感情,講述了省內珍貴革命文化遺產以及“四史”故事,將當代共產黨人的感人事跡、安徽建設發展的巨大成就娓娓道來,引發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大賽邀請省內專家擔任評委,經過激烈角逐,共評選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8名,優秀獎若干名。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安徽大學歷史學院、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榮獲優秀組織獎。比賽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大賽是一堂非常生動的思政教育課,加深了自己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征程的認識和理解,無形中凝聚起拼搏奮進的信心和決心。

  下一步,安徽博物院將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首批“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的平台和資源優勢,積極探索“館校聯動”模式,繼續推出更多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館校合作活動和課程,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有理想、有擔當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