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舉辦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小戲示范匯報演出、
優秀音樂舞蹈作品展演
發布時間:2023-05-10 11:0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10

  4月27日至28日,安徽省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小戲示范匯報演出、優秀音樂舞蹈作品展演在安徽藝術劇場拉開帷幕。全省共有11家文藝院團、2所藝術院校等創作的多個精彩戲曲、歌曲、舞蹈節目登台亮相,獲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演出現場同步通過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有戲安徽等多個網絡平台進行直播,線上觀眾瀏覽量累計達15余萬人次。

  此次展演活動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舉辦,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營造濃厚氛圍,集中展示一批體現“四個謳歌”、彰顯徽風皖韻的新創優秀舞台藝術作品。

  其中,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小戲展演共有13個作品入選,分別在池州市、淮南市、亳州市進行展演,在此基礎上,主辦單位遴選5個優秀小戲,最後在合肥進行示范匯報演出。參演作品主題鮮明、類型多樣,涵蓋黃梅戲、泗州戲、皖南花鼓戲等多個類別。

安徽省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小戲展演 泗州戲《分樹》(攝影/菁芳)

  新時代現實題材優秀音樂舞蹈作品展演遴選近年新創15個優秀節目在合肥集中展示。參演作品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火熱生活和生動實踐,藝術再現江淮大地的創新發展和深刻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