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5﹒18國際博物館日”安徽主會場活動在阜陽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19 11: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19

  5月16日,由安徽省文物局主辦,阜陽市文化旅游體育局承辦,阜陽市博物館協辦的“5﹒18國際博物館日”安徽主會場活動在阜陽舉辦。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安徽省文物局組織全省博物館通過線下線上融合的方式,精心開展特色展覽、教育研學、博物館之夜、文物鑒定、文博講座等各類數百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積極搭建博物館與公眾的溝通橋梁,展示近年來安徽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充分發揮出博物館在可持續發展與美好生活上的變革潛力和聯動效應。

  此次主會場活動內容豐富多彩,亮點紛呈。活動現場,主辦方公布了第六屆全省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項目推介名單,舉行館校共建授牌、小志願者頒獎、離退休老干部代表捐贈書畫作品等活動。

  此外,活動特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在阜陽市博物館“漢代星空”數字化展廳,現場講解數字技術在博物館中的運用,通過數字技術讓文物“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