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召開“送戲進萬村”調研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5-25 09:0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25

  5月21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結合全省鄉村文化活動年啟動儀式暨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黨群服務中心召開“送戲進萬村”專題調研座談會。各市、直管縣文化和旅游局負責同志、當地景區、演出團體、村民代表等30余人參加座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光清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緊緊圍繞近年來送戲進萬村工作開展和推進情況踴躍發言,有經驗地說做法、有問題的講對策、有建議的談想法,重點針對百姓需求、劇目質量、時間安排等方面問題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見建議,圍繞“送戲進萬村”活動促進文旅融合發展進行了充分討論。

  丁光清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群眾文化需求不斷增長,城鎮化進程加快,送戲進萬村工作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根據主題教育的要求,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廣泛聽取意見,盯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不斷提升工作成效。

  丁光清強調,送戲進萬村是民生工程,要不忘初心,堅持普惠原則,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生活需要,不斷引導和支持基層文藝院團健康發展﹔要因地制宜推進文旅融合,讓送戲活動促進當地旅游發展,按照宜融則融的原則,進行充分的調查研究,積極探索適合當地文旅相融的新路徑、新舉措﹔要堅持效果導向,提高演出質量,強化群眾主體作用,制定詳細的送戲方案和監管措施,不斷推出新作品,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的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