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童心向黨 逐夢未來”
2023年安徽省“六一”少兒文藝調演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6-02 12:4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02

  5月31日,由安徽省政府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指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政府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安徽省文化館、安徽省文化館活動聯盟承辦的“童心向黨 逐夢未來”2023年安徽省“六一”少兒文藝調演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據了解,展演活動在《小小紅船 童心向黨》開場歌舞中拉開序幕。整場演出涵蓋舞蹈、音樂、戲曲、武術、朗誦等12個節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舞蹈《金豆豆 豆花花》《快樂皮影娃》《小小蘭花情》,戲曲表演《繡羅衫》《娃娃唱大戲》,以傳統文化為底色,體現了當代青少年作為小小傳承人,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發揮的積極作用﹔武術《中國少年》展示了孩子們強健體魄,堅毅剛強,爭當有志好少年的決心﹔舞蹈《課後三點半》《睡夢小精靈》反映了“雙減”政策下孩子們豐富的課余生活,展現了他們的童真童趣﹔情境朗誦《一起說好中國話》通過反面對比,表達了孩子們身為中國人、說好中國話的自豪感和責任感﹔歌舞《習習春風進校園》表現了孩子們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堅定意志。本次展演活動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鳳凰網面向全國進行網絡直播﹔下一步,活動將依托安徽省文化館微信公眾號開展“我最喜愛的節目”投票評選。

  本次系列活動期間,2023年安徽省少兒書畫大賽獲獎作品在安徽大劇院、安徽畫廊分別進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