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開展營業性演出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23-06-05 10:2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05

  近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營業性演出市場專項整治行動(以下簡稱“專項行動”),圍繞明確工作目標、規范備案審批、加大執法監管、落實安全責任四個方面開展專項工作,進一步加強全省營業性演出市場尤其是農村營業性演出市場管理,規范經營秩序,強化執法監管,營造良好的社會文化環境,確保營業性演出市場安全有序。

  專項行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解決當前營業性演出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宣傳教育、執法檢查、集中整治同步推進,全面梳理全省各類營業性演出活動,從嚴查處違法違規經營行為。

  依據《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審批部門加強對營業性演出經紀機構資質及申報材料的審核,重點加強對臨時搭建舞台、看台演出活動的審批。重點加強對未成年人參與演出、節目制作等活動的審批。

  執法監管部門加大對農村集市、紅白喜事、廟會、“物交會”、促銷演出活動的現場巡查和執法監管,做到執法檢查全覆蓋。重點檢查未經批准舉辦、含有禁止內容、擅自變更演出節目等演出活動。對參與群眾多、社會影響大的演出活動重點進行執法檢查,確保演出內容依法合規,演出現場安全有序。

  專項行動期間,安徽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組織日常巡查和專項檢查,加強對營業性演出市場的執法監管,並及時受理舉報投訴問題線索,從嚴查處違法違規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