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RCEP成員國共商文旅產業合作
發布時間:2023-06-15 15: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6-15
  日前,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由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東盟十國共15方成員制定)成員國文旅產業合作懇談會在安徽黃山舉行。安徽省政府副省長孫勇出席會議並致辭。
  孫勇在致辭中指出,安徽旅游有著山水與人文、天時與地利、政策與市場的最佳組合,當前正著力打造“大黃山”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動全省旅游進一步擴大開放、走向世界。期待RCEP成員國地方政府本著平等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精神,共同推進文化交流交融、旅游市場合作以及旅游同業交流,開創RCEP旅游合作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悉,2019年,RCEP成員國來安徽的游客超過200萬人次,佔全省接待外國游客的比例超過50%﹔安徽近500萬名的出國旅游者中,50%以上進入RCEP成員國。未來一個時期,安徽將圍繞各成員國重點品牌產品、重點旅游城市,打造雙向互通、多向互聯的跨國旅游線路產品,暢通區域游客互動循環,提升區域旅游市場活力。
  懇談會上,還推介了安徽旅游和“大黃山”旅游,中國旅游研究院國際所所長楊勁鬆作國際旅游市場分析,RCEP成員國代表圍繞地方政府間文化交流、國際旅游產品開發、區域旅游市場合作等方面作分享發言。省內外重點旅行商還與RCEP部分成員國開展洽談,深度謀劃產品供給、配套政策,尋求務實合作。(孔令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