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美術館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23-06-19 11:2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19

  6月15日上午,安徽省美術館聯盟成立大會在安徽合肥安徽省美術館召開,標志著聯盟正式成立。首次有33家美術館加入聯盟。

  會議宣讀了《安徽省美術館聯盟章程》,宿州美術館、亞明藝術館、公麟美術館作為成員館代表分別進行了發言。

  隨後,安徽省美術館聯盟召開了第一次工作會議。會議學習了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的重要論述精神,並針對工作計劃進行了座談交流,在以安徽省美術館為引領,將聯盟建設成為業務交流、資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上達成了共識。聯盟各成員館代表簽署了合作協議。 

  據悉,安徽省美術館聯盟是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由安徽省美術館牽頭,各級公辦、民營、企業、院校美術館自願組成的專業性、非營利性的全省性美術館行業組織。聯盟的成立對整合安徽優質美術資源,團結廣大美術工作者和美術館從業人員,推動安徽全省美術館的專業化、規范化和標准化建設,促進新時代安徽省美術館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