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首屆安徽省鄉村民宿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3-06-30 10:2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30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醉’美鄉村 皖美好宿”首屆安徽省鄉村民宿創意設計大賽啟動。本次大賽旨在發揮民宿產業對鄉村振興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批辨識度高、示范性強的安徽鄉村民宿設計樣板,成為“徽風皖韻”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的生動實踐。
  據了解,本次大賽分為報名、作品征集和網絡投票、線下終評三個階段,共設置落地項目設計、指定項目設計兩大賽項。其中,落地項目設計針對安徽省內已運營或已落地建設的鄉村民宿,公開征集設計方案﹔指定項目設計則針對大賽主辦方提供的民宿改造點進行創意設計。據了解,民宿改造點涉及皖南、皖北、皖中、皖西各個區域,建筑形式多樣,特色鮮明。此次大賽不設參賽專業限制,參賽對象既可以是國內外民宿設計機構、事務所(工作室)等團隊,也可以是獨立設計師、院校師生或個人。大賽共設置落地項目設計、指定項目設計、人氣設計三大獎項。其中,落地項目設計將評比出“十佳落地項目設計方案”﹔指定項目設計將評選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作品獎10個,獲獎方案將有機會後續落地﹔根據專家評選、網絡投票等情況,主辦方還將評選出若干人氣設計獎。
  據悉,本次大賽將從6月持續至9月,決賽作品和團隊將在全省平台進行展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