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打造創新型文化強省
發布時間:2023-07-06 10: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7-06

  7月2日,安徽省委書記韓俊在合肥市調研文化事業發展情況,先後深入安徽名人館、安徽省美術館、合柴1972文創園、包公園調研,現場參觀並聽取工作匯報,提出具體要求。

  韓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要論述和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不斷深化對文化建設的規律性認識,深入推動文化傳承發展,打造創新型文化強省,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更多安徽貢獻。

  調研中,韓俊指出,安徽既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又是中華文化的傳承復興地,要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堅守好馬克思主義這個魂脈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個根脈,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要加強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利用,傳承發展地方戲曲,全面加強徽學研究,推動安徽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出更多高品質文藝作品,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要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發展數字創意產業,培育壯大文化企業,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建設現代文化產業體系。要積極拓展對外文化交流,進一步講好安徽故事,不斷增強安徽文化影響力。(孔令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