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天柱山:誠邀全國學子暑期免費來旅游
發布時間:2023-07-12 08: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2

  十年苦讀勇逐夢,一朝綻放酬壯志。中高考後,旅游放鬆是許多人的選擇。為助力莘莘學子暢享清涼一夏,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游景區——安徽天柱山風景區近日發布暑期旅游惠民政策公告,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國18周歲以下(含18周歲)的學生,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學生證原件(或學信網相關信息),享受天柱山景區門票免費。誠邀全國學子到天柱山避暑旅游。

  惠民政策 加大力度

  本次天柱山風景區暑期旅游惠民誠意滿滿,力度很大,旨在搶抓暑期旅游旺季,持續提升夏游天柱山市場影響力,進一步深化“大愛天柱 情系天下”旅游品牌。

  活動期間,除面向全國學生免門票外,每日前50名中高考學生,憑本人錄取通知書,由父母、家人陪同購天柱山門票2張以上(潛山人購大龍窩上行索道票2張以上)的,可獲贈天柱山精美禮品。

  此外,即日起至9月16日,全國中高考考生憑本人身份證和准考證原件入住天柱山景區晴雪居、丹青居,還可享受挂牌價半價優惠。景區將旅游惠民落到實處、落到細處。

  文旅產品 異彩紛呈

  今年暑期,天柱山風景區積極策劃、精心組織,推出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特色旅游產品,進一步提振文旅市場信心,釋放文旅消費潛力。

  作為“天然氧吧”,天柱山風景區森林覆蓋率達98%,負氧離子含量為國際標准的20多倍。天柱大峽谷曲徑通幽,綠樹成蔭,大小瀑布跌落成群,涼爽怡人。以天柱山風景區為龍頭,整合周邊白馬潭、九曲河、鳳凰源漂流等旅游資源,讓這裡成為游客避暑納涼的旅游目的地。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裡路。研學游是天柱山風景區暑期重點布局的業務之一。依托良好的自然資源和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這裡形成了一批充滿趣味性、探索性、實踐性與觀賞性的研學游產品。你可以到天柱山地質公園博物館,直觀感受天柱山的“前世今生”﹔可以登天柱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到皖光苑,了解潛山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可以到痘姆古陶基地,體驗“泥巴藝術”,感受非遺技藝﹔還可以到梅城起義舊址,聆聽紅色故事、感悟紅色文化……花樣繁多的研學游產品,可以滿足游客多元化、個性化需求,實現寓教於樂、融學於游。

  值得一提的是,為豐富景區“夜態”,留住更多游客,天柱山風景區還全新打造了“賞晚霞、看星空、觀雲海、望日出”等系列夜游產品,讓游客切身感受景區不同時間的美。在天柱山庄內,篝火晚會、夜間燒烤、“雲上天柱”音樂季等精彩活動將進一步豐富游客體驗。

  特色活動 體驗升級

  當前,面對不斷升溫的暑期旅游市場,天柱山風景區充分打好“組合拳”,在發布惠民政策、豐富旅游業態產品的同時,積極策劃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動,讓游客的旅游體驗更加豐富。

  今年暑期,天柱山風景區將開展“夏游天柱山 自媒達人潛山行”活動,邀請自媒體達人游天柱山,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全方位展現天柱清涼、星月童話、日出奇觀﹔邀請在校大學生夜游天柱山,通過朋友圈、抖音號等網絡平台發布相關照片、視頻,吸引青年群體參與﹔開展“夜游天柱﹒私語星辰”篝火DJ電音晚會,邀請“網紅”以直播方式實地體驗夜游線路,引導游客開啟夜游天柱山的魅力之旅﹔陸續舉辦“天柱山音樂節”“梅城荷花旅游節”“天柱山漂流潑水節”“五廟紅色文化旅游節”等文旅節慶活動,探索打造潛水河親水運動項目,進一步聚人氣、促消費。

  天柱一峰擎日月,如畫風景迎賓朋。這個暑假,天柱山與您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