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開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
發布時間:2023-07-31 11:2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7-31
  7月29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市召開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安徽省委書記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關於安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安徽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深化文旅融合,彰顯徽風皖韻,加快建設高品質旅游強省,為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增添強勁動能。
  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主持會議。會上,安徽省副省長孫勇解讀了《關於深化文旅融合彰顯徽風皖韻加快建設高品質旅游強省的意見》,觀看了典型經驗交流片,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國家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授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黃山市、合肥市、蕪湖市、蚌埠市相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韓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旅游工作,科學論述了旅游業發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親臨考察並對安徽旅游業發展作出重要指示,為安徽推動新時代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徽山水美輪美奐、人文璀璨悠久,有條件、有基礎實現旅游業跨越式發展。我們要切實增強加快建設高品質旅游強省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敢立潮頭、爭創一流的拼勁和志氣,奮力開創安徽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韓俊強調,安徽建設高品質旅游強省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加強組織領導,將旅游業發展納入領導班子綜合考核和目標管理績效考核,形成上下聯動、高效落實、整體推進的工作機制﹔要創新體制機制,加快理順旅游功能區與行政區的關系,健全利益鏈接機制,最大程度激發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要建強人才隊伍,將旅游人才納入各級人才隊伍建設規劃,納入專業技術職稱評定和緊缺人才、高層次人才認定范圍,加強高校旅游學科與專業建設,推進導游職業道德建設和技能培訓,打造一支會策劃、懂經營、善營銷的新時代高素質“旅游皖軍”﹔要堅守安全底線,深入推進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嚴格監管執法,確保游客和旅游從業人員生命財產安全。
  王清憲指出,安徽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准確把握目標要求,落細落實具體舉措,扎實推進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各項重點任務﹔要加強全省聯動,推進開放合作,突出產業創新,提升全省文旅產業發展整體水平和競爭力﹔要以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為重要抓手,全面推動旅游產品創新、業態創新、模式創新,匯聚更多企業、資本、人才,帶動休閑度假、數字創意、商務會獎、體育賽事、醫療康養、科教研學等現代服務業加快集聚﹔要做好品牌傳播文章,講好安徽旅游故事,讓“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品牌出圈出彩﹔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政策集成創新,更好引導調動各類資源,不斷加快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步伐。
  本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安徽省直各單位、在合肥有關中央駐皖單位、高校和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內有關文旅企業、金融機構、行業協會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上一篇:
下一篇: 以美擔當 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