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海峽兩岸(安徽)旅行商大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3-08-09 09: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09
  8月8日,由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安徽省政府、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台灣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海峽兩岸(安徽)旅行商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會前,安徽省省長王清憲、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盧映川會見台灣方面重要嘉賓。盧映川、安徽省副省長孫勇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大陸31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代表以及兩岸旅游業界代表共700多人參加大會。
  盧映川表示,旅游業是朝陽產業、文化產業,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指標,已成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內容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現實要求。兩岸間的旅游往來有效增進了兩岸同胞的感情,促進了兩岸經濟社會廣泛合作。此次大會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岸旅游業界交流活動,熱忱歡迎台灣同胞多來大陸旅游觀光,也衷心希望海峽兩岸旅行商大會這個平台越辦越好,成為獨具兩岸特色和優勢的旅游交流合作的金字品牌。
  孫勇表示,安徽始終把皖台旅游交流合作擺在突出重要位置,台灣地區已連續多年位居安徽入境客源市場之首。旅游是促進皖台兩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也是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重要途徑。今後,安徽將深化境內外旅游市場合作特別是強化皖台互動,為兩岸旅游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供廣闊空間。
  據了解,此次大會設置“兩岸業界代表交流發言”“對台文化和旅游優惠政策發布”“兩岸旅行商洽談交流會”“大陸旅游產品推介會”等環節,為兩岸旅游業界深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會後,主辦方還組織台灣旅行商在安徽境內考察踩線。(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