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安慶市成功舉辦第27屆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活動
發布時間:2023-08-17 10:0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17

  8月10日至13日,第27屆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個人項目專業組在安慶市成功舉行。經中國戲劇家協會復審,共有來自全國27個劇種43個參演單位81名參演選手500余名助演進行了4場現場終審和1場佩花晚會。其中,安慶市2名選手參加現場終審,4個節目參加頒獎晚會。

  辦好薈萃活動,展示戲鄉風採。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活動開展以來,安慶共有52位少年兒童先後獲得“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稱號。今年的活動籌備過程中,安慶市認真學習其他城市先進經驗,市委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定期調度、頂格推進,組建專門的演出和服務保障團隊,以飽滿的熱情、專業的素養為各位來賓和參演選手提供服務。

  依托戲曲院校,培養專業人才。作為黃梅戲人才培養基地,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加強專業帶頭人的建設力度,成功申報黃梅戲人才培養等國家藝術基金項目,不斷提升戲曲表演學員實力。學校加強與戲曲院團的合作,先後與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和宿鬆縣、望江縣、太湖縣、彭澤縣黃梅戲劇團合作舉辦黃梅戲定向班,實行戲曲專業人才訂單式培養。

  注重校園傳承,培育年輕受眾。安慶市通過實施“百千萬行動計劃”,全面開展“戲曲進校園”活動,覆蓋全市大中小學的30多萬名學生。通過“進校園演”“進劇場看”“進課堂教”等途徑,每年校園演出700多場,讓學生每年免費欣賞1場以上優秀黃梅戲演出,開展黃梅戲通識教育,建立一批黃梅戲特色學校和戲曲社團,積極培育年輕戲曲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