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開展數字文旅創新實踐案例征集
發布時間:2023-08-29 11: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8-29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發布《關於開展2023年數字文旅創新實踐案例征集活動的通知》,加快推進全省數字文旅建設,推動數字技術在文旅領域的創新應用。
  根據通知,案例征集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擴展現實、北斗導航、區塊鏈、元宇宙等技術,在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科技創新應用的案例﹔通過交互式空間營造,創新內容表達形式,打造虛擬場景、多維展陳、沉浸式體驗產品等新型消費業態,豐富數字文旅產品的優質供給﹔為游客提供豐富、智慧、便捷的服務,包括但不限於信息發布、智慧停車、快速入住、多碼合一、智能導覽、智慧交通、智能講解、科學分流等。
  通知明確,提交的案例應具有創新性,應基於新技術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形成新業務、新模式、新業態等創新應用﹔具有示范性,應具有代表性,聚焦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的共性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案對行業具有借鑒意義,可復制推廣等。(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