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35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發布時間:2023-08-31 09: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31

  為確保第35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活動辦出成效,辦出影響力,自今年4月份起,安徽省馬鞍山市圍繞“詩潤生態福地 相約智造名城”主題,謀劃了一系列線上線下文旅惠民活動,充分展示本地“長江文化”“詩歌文化”的獨特魅力,著力打造“詩歌的盛會、群眾的節日”。目前,詩歌節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高效推進。

  整體策劃聚焦主線。本屆詩歌節活動概括為1+N,1是一場開幕式暨文藝演出,N是圍繞詩歌文化和長江文化舉辦的詩歌征集、學術研討、經典誦讀等14項群眾性文化活動。借助詩歌節平台,推動詩歌文化、國學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進社區、進學校、進鄉村,引導群眾廣泛參與,構筑詩意高地和精神高地。

  主題活動陸續舉辦。組織召開詩歌節活動籌備工作調度會,分析研判重難點問題,確保各項活動無縫銜接精准落實。截至目前,第九屆“李白杯”全國詩歌大賽已征集3700余件詩歌作品,第五屆採石磯攝影展已收到2100余幅攝影作品,首屆千字文網絡書法大賽已收集1300余件書法作品。下一步,將組織專家評審,遴選優秀作品在詩歌節期間對外展示。

  文旅融合貫穿其中。擬邀請《美麗中華行》欄目組走進馬鞍山,制作一部上、下兩集文旅宣傳推介紀錄片《山水詩城馬鞍山》,講好馬鞍山故事和傳播好馬鞍山聲音。開展李白與馬鞍山等詩歌採風交流活動,推出一批賡續傳統文脈,反映時代巨變的詩歌作品。在長三角地區舉辦文旅資源推介會,發布惠民政策、精品旅游線路等,助推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