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大地歡歌﹒美好安徽”全國“夏季村晚”亳州譙城雙溝專場精彩呈現
發布時間:2023-08-31 10:4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31

  8月25日下午,“大地歡歌﹒美好安徽”全國“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亳州市譙城區雙溝鎮王各村舉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譙城區人民政府、雙溝鎮負責同志以及村民和游客近1000人現場觀看演出,鳳凰網、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等直播平台觀看量超100萬人次。


  “村晚”在獨具地方特色的非遺項目“四關五會”展示中拉開帷幕,少兒舞蹈《紅紅火火》、嗩吶演奏《慶豐收》、琴書《誰不夸俺家鄉好》、梆子戲《農家樂的笑聲》、二夾弦《武戲串燒》、五禽戲《五禽神韻》、廣場舞《大豐收》等精彩節目輪番登場,演員們激情澎湃,載歌載舞,用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抒發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豪情壯志,表達了充滿生活幸福感的歡樂心情,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群眾的精神風貌風採。“和美鄉村推介官”現場代言推介,講述雙溝故事、推介好物好景。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面塑、木雕,古井貢酒、安溜洺流子酒釀造技藝等非遺展示以及豐富的農產品展,核桃油、藏紅花、水果蘿卜、香妃蜜哈密瓜等雙溝鎮特產通過電商銷往全國各地,銷售金額達108萬元。


  “大地歡歌﹒美好安徽”活動是全國“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系列活動,共12場,本場為第6場,旨在豐富農村文化生活,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安徽省文化館、中國文化館協會、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譙城區人民政府共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