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主題教育總結會
發布時間:2023-09-19 09:5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19

  9月13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廳黨組書記、廳長周明潔作總結講話。廳領導班子成員、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成員、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廳直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及省委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通報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題教育評估情況。

  周明潔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領悟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緊緊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結合文旅工作實際,強化組織領導,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貫通融合、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周明潔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文化和旅游廳首要政治任務,必須常抓不懈、持之以恆、久久為功,持續鞏固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生課程,切實做到堅定理想信念、鑄牢對黨忠誠、站穩人民立場。要堅持不懈抓好問題整改,壓實整改責任,強化建章立制,做好系統內第一、二批主題教育銜接工作。要堅持不懈推動改革發展,錨定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目標,持續推進文化強省“六大體系”建設和旅游強省“六大工程”。要堅持不懈全面從嚴治黨,嚴格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加強專技人才建設,打造“忠專實”“勤正廉”干部隊伍,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全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打造“三地一區”戰略定位,圍繞建設“七個強省“目標,進一步落實“思想大解放、環境大優化、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任務大落實”要求,堅決破除六個陳舊觀念、牢固樹立六個先進意識,聚焦“怎麼看”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聚焦“怎麼辦”剖析原因推動整改,聚焦“怎麼干”努力當先鋒、作表率,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為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