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深化貫徹“五大”要求推動“六破六立”大討論活動
發布時間:2023-09-21 09:5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21

  為鞏固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9月13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深化貫徹“五大”要求推動“六破六立”大討論活動動員會,部署全廳系統對照“思想大解放、環境大優化、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任務大落實”要求,從“六破六立”入手,深入討論、查找問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大膽探索、勇闖新路,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廳黨組書記、廳長周明潔出席會議並講話,5名黨員干部結合各自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與會人員還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周明潔在講話中指出,深化貫徹“五大”要求推動“六破六立”大討論,既是鞏固深化主題教育、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的必然要求,也是調動全廳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打造擔當作為干部隊伍的現實需要,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和部署要求,錨定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和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本領,錘煉忠誠盡職、奮勇爭先的精神品質,以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嚴謹扎實的工作作風、奮發有為的工作狀態,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隊伍、能力保證。

  周明潔強調,要持續對照“五大”要求,破除六個陳舊觀念、樹立六個先進意識,著力解決黨員干部隊伍中存在的思想觀念、能力水平、作風效能、工作落實等方面問題,著力提升黨員干部政治站位、調查研究、科學決策、改革攻堅、應急處突、群眾工作、抓工作落實的“七種能力”,不斷優化文旅營商環境,不斷創新文旅工作思路方法,牢固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形成敢闖、敢試、敢首創的干事創業環境,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周明潔要求,廳直各單位、機關各處室要增強解放思想的緊迫感,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形成狠抓落實的良好局面。要組織黨員干部職工,聚焦“怎麼看”,談思想、談認識、談體會,轉變觀念換思路﹔聚焦“怎麼辦”,找問題、找差距、找短板,剖析原因抓整改﹔聚焦“怎麼干”,當先鋒、作表率、抓落實。每名干部職工要對照“能力要提升、我該會什麼”,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提升個人能力水平﹔要對照“問題要解決、我該干什麼”,堅持刀刃向內,全面查擺問題,切實加以整改﹔要對照“文旅要發展,我該謀什麼”,緊扣職能定位,謀深抓實各項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業績,匯聚成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豐碩成果。

  廳領導,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廳直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