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池州市成功舉辦首屆旅游民宿管家服務技能大賽
發布時間:2023-09-25 08:3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9-25

  為進一步提升民宿管理服務水平,推動民宿行業高質量發展,9月19日至20日,池州市成功舉辦首屆旅游民宿管家服務技能大賽。

  大賽邀請5名省內外知名專家評委坐鎮,18家民宿50名選手參賽,賽程為期兩天,開展“我的民宿”推介、民宿早餐設計制作(中式)、民宿主題客房設計3個賽項比拼,角逐“池州民宿最佳早餐設計制作獎”“池州民宿最佳主題客房設計獎”“池州首屆旅游民宿最佳服務獎”等獎項,綜合考察民宿管家與客人溝通交流、互動推介的能力、對民宿當地風土人情的知悉與理解,以及對在地文化的體悟與運用。

  本次大賽不僅考驗了民宿管家的綜合素養和職業技能,還搭建了相互學習交流的平台,更有力推進了鄉村旅游發展、鄉村振興助力的進程,開創了池州市民宿技能比武的先河,更具裡程碑意義。

  目前,全市共有全國甲級民宿1家、丙級民宿8家,精品旅游民宿逾200家,民宿主體達600余家,環九華山、沿秋浦河等民宿集群初具規模,已成為全省民宿資源最富集的地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