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淮北舉辦石榴文旅節
發布時間:2023-10-11 09:4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11

  日前,安徽淮北市舉辦了以“生態榴園產業旺 和美鄉村入畫來”為主題的第十四屆石榴文化旅游節。

  本屆石榴文化旅游節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舉辦石榴王評選、長三角自行車聯賽﹒安徽淮北站、農產品展銷活動、石榴豐收季線上直播活動、“榴住青春 唱響烈山”青年歌手大賽、傳統文化書法泥塑活動展示、“山水新城 美麗烈山”攝影展等活動。

  作為石榴文化旅游節的主陣地,淮北市烈山區種植石榴歷史悠久。目前,該區有石榴種植面積8.3萬畝,以榴園村為中心,輻射周邊3個行政村山坡地帶。全區萬畝石榴基地因品種和採摘期不同,通過冷藏保鮮,延長石榴上市時間,實現錯季銷售,平均價格可達8000元/噸,石榴產品總產值突破4.83億元。

  當前,淮北市烈山區正在構建以石榴產業為龍頭,帶動同類及相關產業集聚延伸。從石榴果汁、石榴酒的生產到石榴盆景再到石榴文化旅游,石榴產業已成為推動當地農業結構調整和助力鄉村振興的特色支柱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