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年“江淮讀書月”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3-10-16 11:1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16

  日前,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2023年“江淮讀書月”正式落下帷幕。本屆“江淮讀書月”以“滋潤讀者心靈 培育文化自信”為主題,於9月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一個月以來,全省百家公共圖書館大聯動,共開展各類閱讀推廣活動3500余場次,吸引了200多萬人次參與。

  讀書月期間,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通過“長江讀書節講書人大賽”“閱見最美 聲動江淮”誦讀大賽、“長三角閱讀馬拉鬆”等特色活動推廣全民閱讀。各級公共圖書館積極組織具有本地特色的公益講座和展覽,開展書香九進、關愛特殊群體等多樣化閱讀推廣活動,以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為載體,開展數字閱讀推廣。各級公共圖書館在讀書月期間還為讀者提供更便捷的借閱服務,進一步拓展錯時開放、延時開放等,提高讀者服務滿意度。


  2023年“江淮讀書月”,全省公共圖書館牢牢抓住品牌、特色、精准和惠民等關鍵點,增強了社會的圖書館意識,使讀者們更多地了解、走進和利用圖書館資源,享受公益、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務,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本屆江淮讀書月雖已落幕,但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的服務還在延續。今年恰逢安徽省圖書館建立110周年,安徽省圖書館將繼續帶領其他聯盟成員館不斷提升服務質量,為安徽加快建設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貢獻圖書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