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首屆(安徽﹒蕪湖)長江文化藝術交流周啟動
發布時間:2023-10-24 09: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24

  日前,“共飲一江水 樂動在安徽”——首屆(安徽﹒蕪湖)長江文化藝術交流周暨安徽文旅惠民消費季主題活動在蕪湖古城啟動。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蕪湖市政府聯合主辦,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釋放旅游消費潛力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要求,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發掘長江文化的時代價值,持續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相關負責人在致辭中表示,今年5月以來,安徽圍繞避暑游、民宿游、自駕游、夜游等主題,通過省市縣聯動,連續6個月舉辦“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費季活動,培育了文旅消費熱點,增加了優質供給,推動了文旅消費提質升級。

  蕪湖市副市長朱的娥表示,蕪湖是長江黃金水道重要港口城市,將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大力整合優質文旅資源,不斷創新文旅消費體驗模式,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主辦方發布了首屆(安徽﹒蕪湖)長江文化藝術交流周“擁抱長江”等六大板塊系列主題活動,以視頻方式對“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費季活動進行總體回顧。長江流域非遺美食(小吃)民俗聯展市集熱鬧開市,來自長江流域11個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0多種民俗表演、非遺產品、非遺美食等匯聚蕪湖古城。(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