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大地歡歌﹒美好安徽”全國秋季“村晚”
屯溪區南溪南示范展示活動精彩呈現
發布時間:2023-10-25 10:0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25
  10月22日下午,“大地歡歌﹒美好安徽”全國秋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中國傳統村落、省級特色旅游名村、省級特色美食村屯溪區南溪南村舉行。“村晚”演出突出徽文化特色和豐收喜慶氛圍,匯集了當地群眾自編、自導、自演的精彩節目,採用去舞台化的呈現方式,演員與村民、游客零距離互動,讓現場高潮迭起,歡呼聲、掌聲連綿不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黃山市委宣傳部、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屯溪區委區政府以及村民和游客近5000人觀看了演出,國家公共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安徽文化雲、鳳凰網、黃山市融媒體等線上觀看人數近100萬人次。
  演出在徽州民俗表演《非遺鬧村晚》中拉開帷幕。徽州民歌《徽調聲聲》將古徽州的韻味定格於歌聲之中﹔戲曲《聲聲慢》未唱徽州,猶似徽州﹔舞蹈《新安江,我的鄉愁》舞出了徽州人對母親河的尊敬和贊美﹔表演《百花贈劍》《水淹七軍》讓大家一窺徽劇的風採﹔女子新民樂《芒種》講述播種時的辛勤付出﹔舞蹈《晒秋》《和合慶豐收》、扇子舞《五谷豐收糧滿倉》復現徽州人民歡慶豐收的熱鬧場景,展現了徽州的獨特豐收景象,表達了南溪南人對村庄變化的贊美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和美鄉村推薦官激情推介南溪南,描繪南溪南村美好前景和動人畫卷!
  主場演出喝彩聲不斷,市集展區更是吸引了眾多游客、村民流連忘返。在農民豐收市集,10家企業展出了各種農特產品,煙火氣十足,游客們邊逛邊吃。在農民藝術展區,一批農民創作的油畫作品展出,黃山市4名優秀油畫創作人員現場作畫,畫出南溪南村、畫出徽州農村喜慶歡騰的景象。當天,各展台現場銷售額10萬元、直播帶貨參與人數13萬人、直播銷售額40余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