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與故宮博物院職工藝術展”在安徽博物院開幕
發布時間:2023-10-26 09:3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0-26
  10月19日,“當代博物館人的文化自信——安徽博物院與故宮博物院職工藝術展”在安徽博物院開幕。故宮博物院、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參加本次開幕式。
  本次展覽由安徽博物院、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展示兩院職工原創藝術作品80余件套,包括油畫、雕塑、囊匣、古琴等藝術精品以及兩院代表性文化創意產品。本次展覽充分展示了當代博物館人寬博精深的業務功底、踔厲奮發的奮進姿態、愛崗敬業的赤誠之心和再立新功的拳拳之志,教育引導干部職工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提升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水平。
  開幕式後,安徽博物院和故宮博物院舉辦座談會,圍繞踐行新時代博物館人的文化自信以及兩院業務合作開展交流。兩院雙方一致表示,將繼續在文物保護、展覽交流、文化創意等方面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努力尋求雙方合作的新亮點、新突破、新成果,不斷提升文物保護利用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共同創造博物館事業發展的新輝煌。座談會上,安徽博物院聘請故宮博物院3位專家學者為特聘專家並頒發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