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十三屆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13 08: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13

  11月10日,第十三屆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行。安徽省省長王清憲宣布開幕。副省長孫勇、世界旅游聯盟主席張旭分別致辭,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大使祝善忠視頻致辭。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阿爾弗雷多﹒奧爾圖諾出席開幕式。

  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已連續舉辦十二屆,成為展示安徽文化軟實力、促進國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動安徽文旅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和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部署要求,本屆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圍繞深化文旅融合、彰顯徽風皖韻、推動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設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動。部分外國駐華使節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代表、部分國際友城代表、國內文旅部門負責人,33個國家及我國港澳台地區旅行商、投資商、商協會代表共約500人參加開幕式。

  孫勇在致辭中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建設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和高品質旅游強省的重要部署,提出把旅游業培育成為重要支柱產業的目標。我們持續順應旅游消費升級新趨勢,推進大景區建設、大項目帶動、大企業引育,全力打造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實施旅游新高地建設、鄉村休閑旅游精品示范、旅游能級提升、旅游消費促進、旅游品牌傳播、旅游服務升級六大工程,擦亮叫響“美好安徽,迎客天下”品牌。誠邀各位投資人、企業家和各界朋友來皖考察合作、投資興業,全方位共享安徽高質量發展的機遇。

  本屆文化旅游節設置了藝術展演展示、旅游推介踩線、文旅惠民消費三大板塊活動,全省16個市聯動,安排28項重點活動。(孔令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