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旅游度假區高質量發展(六安)交流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13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13
  11月10日,2023旅游度假區高質量發展(六安)交流活動在安徽省六安市大別山(六安)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區舉辦。
  本次活動由中國旅游報社、六安市政府主辦,六安市金安區政府、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旨在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釋放旅游消費潛力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有關要求,進一步提升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品牌影響力,助力旅游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六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安區委書記霍紹斌表示,金安位於安徽西部,大別山北麓,既有山水相依、丘崗起伏的自然風貌,又有鄉居錯落、阡陌縱橫的田園風光。近年來,金安持續實施旅游興區戰略,重點打造大別山(六安)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區,堅持“政府主導、資本主建、市場主營”理念,圍繞體育運動、康養休閑兩大產品體系,已形成興茂運動度假、親子休閑活力、鄉村田園生態、白鷺南湖休閑、風情康養娛樂等項目組團。
  中國旅游報社有關負責人表示,旅游度假區已成為旅游產業最具吸引力的重要品牌之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貢獻度持續增長,規模效應和後發優勢逐漸凸顯。積極推動旅游度假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對於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旅游報社將持續發揮全媒體平台和整合資源優勢,不斷發現和關注全國旅游度假區創新發展案例,傳播專家學者、業界代表的新思路新觀點,為各地度假區發展提供優質資源對接、交流與合作的平台。
  活動現場,有關文化和旅游專家學者、業界代表等圍繞融合發展提升度假區水平、旅游度假區高質量發展路徑、旅游度假區綠色發展的戰略和策略、旅游度假區創新發展等主題進行主題演講及圓桌對話。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組織全國主流媒體、旅游博主等進行了“2023美好中國行﹒遇見悠然南山”採風調研,點位涵蓋大別山石窟景區、皖西大裂谷景區、南山草原等。(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