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扎實推進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23-11-17 08: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17
  11月15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開全省扎實推進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建設大會。安徽省委書記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主持會議。會上,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舜解讀了《關於加快建設文化強省的指導意見》。
  韓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著力打造思想引領力強、輿論影響力強、文化感召力強、創作生產力強、文化供給力強、綜合競爭力強的文化強省,為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條件。
  韓俊指出,當前,安徽正處於厚積薄發、動能強勁、大有可為的上升期、關鍵期。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文化既是重要內容、重要標志,也是重要支撐、重要力量。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將全省的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發展優勢。要堅持以文鑄魂、以文傳聲、以文化人、以文立信、以文興業、以文互鑒。

  韓俊強調,歷史悠久綿長、文化底蘊深厚是安徽最寶貴的財富,加快建設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是一份沉甸甸的歷史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文化建設擺在重要位置,黨政一把手要及時研究解決重要問題,宣傳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相關部門要在項目建設、資金投入等方面做好保障。要深化改革創新,推動國有文化企業、文藝院團改革,充分發揮產業投資基金引導作用,健全文化要素市場運行機制。要建強人才隊伍,大力實施“江淮文化名家”引育工程,加大急需緊缺人才培養力度,落實領導干部聯系人才隊伍機制,營造尊才愛才的濃厚氛圍,推動文化強省建設不斷邁出堅實步伐,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安徽更大貢獻。(孔令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