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安徽省廣場舞集中展演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3-11-20 09:4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20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引導廣場舞活動蓬勃開展,11月12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引領新風尚 歡躍新時代”2023年安徽省廣場舞集中展演在風景秀麗的紫蓬山精彩上演。

  歡享歌舞盛事,共赴美好之約。經層層選拔,共有19支代表隊參加全省集中展演。節目豐富多彩,展現了7000萬江淮兒女奮發有為的昂揚姿態。演出在由170余名孩子共同表演的作品《新時代的柿樹娃》中拉開帷幕,孩子們舞起蓮湘棍,化身小小傳承人,弘揚民族精神,傳承傳統文化。隨即一件件精彩的廣場舞作品輪番呈現,《花鼓敲響新時代》《春蘭俏》《蘭花舞出幸福來》《淮扇》《扇舞秋韻》結合安徽省廣泛流傳的花鼓燈藝術,編創出獨具安徽特色的花鼓燈廣場舞。《黃梅戲韻》《徽韻黃梅》充分利用地方戲曲優勢,將黃梅戲元素融入廣場舞編創,用“家鄉調”伴“家鄉舞”,唱出“家鄉味”,舞出“家鄉情”。《青春賽道》《舞奔未來》《為夢想打上追光》展現新時代人們積極向上、拼搏奮斗的勇氣與擔當。《風吹稻花香》《晒秋咯》《蒔秧情》《石榴花兒開》取材當地農耕習俗和農特產品,展現淮河兩岸一片豐收景象。《人間硒茶在石台》結合石台原生態唱腔和硒茶傳統制作工藝等多種元素,講述了硒茶文化故事。《紅船頌》《花開盛世》《攜手奮進新時代》回顧崢嶸歲月,共話未來輝煌。

  本次展演採用“1+4”模式,由1場主題展演和4個區域活動組成。除了精彩的廣場舞表演,現場還安排了當地美景迎游客、民俗非遺話傳承、地方美食訴鄉情、特色產品供展銷等活動,集“游”“賞”“品”“購”於一體,讓觀眾看得開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買得盡興。近年來,廣場舞紅遍江淮大地,“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群眾是真正的主角,從舞出一身汗,到跳得更好看,以“廣場舞”為切口看到了社會的變遷和鄉村振興的步伐,聽到了多彩的旋律和群眾的心聲。本次展演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有戲安徽、安徽文旅、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全程進行網絡直播,並聯合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國20多家省級文化雲平台同步直播,線上觀看人次116.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