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21 10:2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21
  青山綠水紅土地,人間天河淠史杭。11月15日下午,年度大展“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在安徽博物院老館拉開帷幕,安徽省副省長孫勇出席開幕儀式並參觀展覽。
  “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由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物局)、安徽省水利廳和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已入選國家文物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中央網信辦聯合舉辦的2023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重點推介項目。
  “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展廳面積約1200平方米,分為“千年夙願”“百年偉業”“精神豐碑”“時代華章”四個部分,展出不同時期的照片、圖表350余張,不同類型的文物展品300余件套,藝術品創作、場景復原、多媒體視頻、沉浸式體驗等20余個。

  淠史杭工程興建於1958年,是新中國成立後建成的第一個千萬畝級灌區,累計灌溉供水1700多億立方,供水總人口近1400萬,潤澤安徽、河南兩省近1200萬畝土地。“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對於深入挖掘闡釋安徽地域文化、特色文化和紅色文化,總結好、傳承好、發揚好淠史杭工程蘊含的“自力更生、頑強拼搏、犧牲奉獻、科學求實”精神內涵和時代價值,增添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安徽元素,激勵江淮兒女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