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啟動“皖美民宿”評定工作
發布時間:2023-11-23 14: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23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皖美民宿”評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圍內啟動“皖美民宿”評定工作,持續推動全省旅游民宿業高質量發展,打造獨具徽風皖韻的安徽旅游民宿品牌。
  根據通知,“皖美民宿”的評定依據《“皖美民宿”等級評定標准(試行)》開展,設“皖美金牌民宿”“皖美銀牌民宿”兩個等級。符合申報條件的旅游民宿經營單位可向各市、省直管縣(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申請,經各地文化和旅游局審核後,向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省內各全國甲級、乙級、丙級旅游民宿必須參評。
  評定標准明確,“皖美民宿”原則上經營用客房不超過4層,建筑面積不超過800平方米。參與等級評定的民宿須滿足規范經營、安全衛生、生態環保三大基本要求。
  根據評定標准,“皖美民宿”等級評定包括必備項目達標評定和檢查項目打分評定兩部分。其中,必備項目達標評定從規范經營、安全衛生、生態環保、環境風貌、設施設備、服務接待、社會效益7個方面進行,達標後方可進入檢查項目打分評定環節。檢查項目評定包括基礎條件、皖美特色兩部分,基礎條件評分從環境風貌、設施設備、衛生服務、經營管理4個方面進行,皖美特色評分從景觀特色、客房特色、項目特色、服務特色、鄉土特色5個方面進行。經評定合格可使用等級標志,有效期為3年。(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