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在中華文明探源中展現擔當體現作為
發布時間:2023-11-30 09: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30

  11月28日,安徽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徽省委書記韓俊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出席。 

  韓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在推動中華文明探源中展現安徽擔當、體現安徽作為。要充分發揮安徽省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優勢,積極參與中華文明探源、“考古中國”等國家重大課題研究,加強主動性考古發掘項目申報,加快繁昌人字洞、蚌埠雙墩、含山凌家灘、淮南武王墩等重點考古項目進度,力爭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要密切考古學和歷史學、人文科學和自然科學的聯合攻關,把考古探索、文獻研究和科技手段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擴大考古工作空間范圍,追溯文明起源早期跡象,挖掘揭示中國古代遺存價值。要抓好保護管理,健全歷史文化遺產資源資產管理制度和不可移動文物保護機制,嚴厲打擊盜掘、盜挖古遺址、古墓葬等文物犯罪,全面提升文物防災減災能力。要抓好活化利用,持續推進凌家灘等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打造展示中華文明起源的重要窗口,推出一批集文物考古體驗、研學、休閑旅游於一體的精品線路。(孔令暉)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省圖書館慶祝建館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