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年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工作會議在肥召開
發布時間:2023-12-15 11:0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2-15
  12月14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落實文化強省會議精神,發揮公共圖書館“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和“滋養民族心靈、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任務,2023年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工作會議暨館長培訓班在合肥舉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靖出席會議並講話,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成員館館長、聯盟2023年“閱讀推廣之星”候選人等160余人參會。
  王靖同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以下簡稱:聯盟)近年來的工作,同時對聯盟未來發展提出了要求。她強調,聯盟各成員館要堅持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遵循,搶抓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機遇,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推進繁榮興盛文化強省建設部署,不斷強化陣地意識、服務意識、創新意識、融合意識和協作意識,為全省圖書館事業高質量發展和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持續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安徽省圖書館黨委書記、館長林旭東總結了聯盟全年工作,並對2024年聯盟工作進行了部署。他表示,2023年聯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完善空間設施建設、提升服務效能、加強古籍保護利用、應用新技術賦能、助力鄉村文化振興、推動全民閱讀等方面取得了好成績。2024年聯盟迎來成立十周年,各成員館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文化強省建設貢獻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