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冰雪+溫泉”點燃金寨冬季旅游市場
發布時間:2023-12-26 10:2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12-26

  冬季到來,“冰雪游”熱度不斷攀升。安徽省金寨縣通過不斷打造冬季旅游新業態、新場景,研發冬季旅游新產品、新線路,炒熱冬季旅游市場。

  豐富主題念好市場“復蘇決”。隨著冬季旅游市場新場景、新業態的不斷豐富,圍繞“冬游”的玩法不斷出新。在參與滑雪之外,泡溫泉、品美食、觀雪景、住民宿,都成為休閑冬季冰雪游熱門選項。位於金寨縣油坊店鄉的蓮花山滑雪場和吳家店鎮的西庄溫泉近日成為熱門旅游地,吸引了大批游客關注,冬季旅游熱度同比倍增。

  營銷活動帶動市場“持續回暖”。聯合鳳凰網舉辦了“繽紛冬日 雪遇金寨”主題直播活動,集中展示金寨冬季美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民俗文化、豐富多彩的民宿資源,線上累計觀看達83.9萬多人次,進一步提升了金寨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同時,借助“金寨微旅游”兩微一端及合作媒體力量,大力宣傳金寨冬景,預計12月全縣鄉村旅游冬季接待人次將突破18萬。

  多措並舉打好市場復蘇“組合拳”。積極借助新媒體平台,蓮花山滑雪場在抖音等平台開啟“早鳥票”預熱市場﹔各精品民宿通過金寨文旅消費券讓利游客,實現“雙向奔赴”﹔西庄溫泉針對團隊游客“減價不減服務”,在提升體驗感上與游客“同頻共振”。通過“線上+線下”全銜接、“傳統+時尚”新融合的系列措施,激活市場活力,讓冬季不冷、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