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池州出台旅游垃圾管理辦法
發布時間:2023-12-29 09: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29
  近日,《池州市旅游垃圾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經安徽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將於2024年1月1日起實施。這是池州市針對旅游垃圾在全省率先立法、先行示范的有益探索。
  《辦法》明確,旅游垃圾是指在A級景區、歷史文化街區、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等區域因旅游活動或者旅游服務經營產生的生活垃圾。
  《辦法》共16條,分別從立法目的、適用范圍、政府職責、管理措施、監督管理、法律責任等方面對旅游垃圾管理進行規范,規定旅游垃圾管理應當遵循政府推動、社會參與、屬地管理、城鄉統籌的原則,全市A級景區、歷史文化街區、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應當加強客流高峰期等時段旅游垃圾的清理收運,及時組織清理懸崖、溝谷、河湖等點位的旅游垃圾,明確相關各方在旅游垃圾收集、運輸、處理等環節的職責。(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