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24-01-03 09:2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03

  元旦春節期間,安徽省精心策劃“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開展文旅消費、非遺展示展覽、冬季文旅產品、公共文化服務四大板塊5000余項活動,邀請廣大游客走進各地景區景點、休閑街區、文化場館等,體驗跨年氛圍,感受文化之美,享受美好生活。

  “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組織文旅消費活動200多項,舉辦非遺展示展覽210項,推出冬季文旅產品300多項,開展公共文化服務活動4300多場,分成三個階段展開:第一階段為部署預熱階段,自即日起到2024年1月中旬﹔第二階段為全面開展階段,從2024年1月18日至明年3月9日(即農歷臘八到正月底),2024年1月18日將在銅陵永泉旅游度假區、犁橋水鎮舉辦“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啟動儀式﹔第三階段為活動總結階段,2024年3月中旬,推廣典型案例。

  全省推出文旅惠民“大禮包”。聚焦景區、餐飲、住宿、游覽、購物、娛樂等消費領域,各市縣聯合金融機構、在線旅游平台和市場主體,開展打折、滿減、優惠套餐等促銷活動。酒店、商場、超市、影劇院等推出商品展示展銷、電商直播促銷等活動。全省A級旅游景區實行冬季優惠措施,推出“過大年”門票特惠,加大優惠減免力度。截至目前,16市125家景區、62家住宿、30家餐飲以及特色街區等聯合金融機構、在線旅游平台和市場主體,開展打折、滿減、優惠套餐等,推出各種減免優惠促銷活動308余項。

  全省公共文化場館五級聯動,精心准備豐盛的“文化年貨”,如跨年讀書會、“愛上中國節”龍年系列活動、“隨手拍 晒年味”攝影活動、“百姓雲課堂”“村晚”“送戲進萬村”等重點活動。春節期間,全省將舉辦“村晚”621場,首場示范“村晚”將於2024年1月20日在黟縣柯村舉辦﹔全省送戲2000多場,龍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送戲進萬村”優秀作品交流展演將在肥西縣三河古鎮景區舉辦。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推進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