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元旦假期節日氛圍滿滿
發布時間:2024-01-05 10:5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05

  2024年元旦假期熱鬧收官,安徽博物院共接待游客2.2萬人次﹔其中,25歲以下青少年觀眾佔60%,成為“博物館熱”的主力軍﹔江蘇省、河南省、湖北省是省外觀眾量排名前三的省份。

  10大展覽精彩紛呈。安徽博物院“山河安瀾——淠史杭灌區主題展”生動展現淠史杭灌區波瀾壯闊的建設過程及新時代的嶄新風貌,讓觀眾產生深深共鳴﹔新展“日月光華——南京博物院藏明代文物展”讓觀眾深入了解明朝的社會生活和文化藝術,感受明朝的審美意境﹔“圖﹒語——明清徽派版畫精品展”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徽派版畫的藝術魅力。此外,具有安徽文化特色的專題展覽“安徽文明史陳列”“安徽文房四寶”“徽州古建筑”“江淮擷珍”深受觀眾好評﹔“安徽古生物陳列”“安小博游歷記”成為小朋友們的熱門打卡點。

  趣味活動氣氛熱烈。2024年首場“安博劇場”,以9個文藝節目為主線,輔之以沉浸式的互動體驗,通過傳統樂器演奏、歌曲舞蹈等,烘托元旦歡快的節日氣氛。元旦當天,在新館中庭開展“新年喜樂會”,手工體驗剪紙、文物拓印,書寫新年願景等活動。假期三天,安徽博物院累計開展講解107批,服務總時長183.5小時,受益觀眾2600余人次。其中,小小講解員開展講解30批次,受益觀眾60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