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非遺精彩亮相2024年“文化進萬家
——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啟動儀式
發布時間:2024-01-25 09:3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25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共同主辦的2024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的非遺代表性項目汪滿田魚燈、《宏村年味》短視頻精彩亮相啟動儀式,讓廣大網友雲端感受安徽非遺年味。
  據了解,“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已連續舉辦三年。2024年活動在中央宣傳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統一部署下開展,是“歡歡喜喜過大年”2024年春節主題文化和旅游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將持續至2月24日(農歷正月十五),讓群眾“雲端”感受歡樂、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

  龍年春節,安徽非遺陪你歡歡喜喜過大年。春節期間,安徽將進一步推動非遺項目與傳統節日深度融合,推出線上線下與“年文化”相關的非遺傳承實踐活動200多項,涵蓋“年畫進萬家”“古城過大年”“點亮中國燈”“舞動中國龍”等多個主題展示展演展銷活動,並通過新媒體等平台進行展播或直播,讓群眾樂享有趣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