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舉辦特色研學旅游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24-01-30 10: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30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多彩研學游華夏”安徽省特色研學旅游主題日暨合肥市科創科普游啟動儀式在安徽創新館舉辦。
  活動現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科幻新天地”“科技新能源”“科普新生態”“博覽新家電”“智享新生活”“探索新未來”“探秘新生命”“逐夢新領域”8條科普研學游線路,舉行了合肥市第二批科技旅游示范基地、第三批研學旅行基地授牌儀式。安徽省有關地市發布了一批特色研學主題活動、公益研學項目。
  活動現場還特別設置了合肥市科創科普游“大家說”環節。來自科創領域的專家學者、市民代表,從不同角度闡述了對科創科普游的見解。多位專家學者圍繞“科創科普研學游產品設計”“打造以科技為特色的研學旅行目的地標杆城市”等主題進行演講。
  據介紹,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與教育、科技等有關部門密切合作,推出一批安徽研學旅游精品線路,評定一批優質研學旅游組織機構,推出一批研學旅游精品課程,培訓認證一批研學旅游指導師,評定一批研學旅游示范基地,制作一張安徽研學旅游地圖,編印一本安徽研學旅游產品冊,舉辦一場安徽研學旅游大會,打造一批安徽研學旅游品牌,進一步推進安徽研學旅游全要素體系建設,全方位培育壯大研學旅游經營主體,構建研學旅游發展新格局。合肥市將統籌各類科創科普旅游資源,打造精品旅游線路,開發研學課程,拓展體驗空間,培育專業人才,打造科創科普游目的地。(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