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4年安徽省“博物館裡過大年”主題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4-01-31 09: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31

  1月27日,2024年安徽省“博物館裡過大年”主題系列活動暨首場活動在安徽博物院正式舉行。本次活動是2024年安徽省“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的重要板塊之一,以“共啟皖美龍年,共享皖美生活”主題,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物局)統一組織下,全省博物館積極聯動,結合館藏“龍”文化資源,合力為廣大群眾送上一份別具特色的“新年賀禮”。

  伴隨著喜慶歡騰的傳統音樂,黃梅戲《夫妻觀燈》、徽劇《觀陣》、非遺演出《舞龍》精彩上演,吸引眾多觀眾觀看。啟動儀式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負責人簡要介紹了活動安排,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何長風宣布本次“博物館裡過大年”主題系列活動正式開始,並向全國游客發出新春旅游邀約,歡迎大家到“博物館裡過大年”,共啟皖美龍年、共享皖美生活。

  首場專題活動“龍年新春送祝福”也同樣熱鬧非凡,現場設置了名家寫春聯、妙手寫福字及龍年年畫拓印多個活動環節,一系列體驗活動將濃濃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傳遞給每一位游客,營造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也讓群眾感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悉,2024年安徽省“博物館裡過大年”主題系列活動將推出八個主題近四百項文化活動,包括新春賀歲系列展覽、新春系列社教活動、非遺展演展示展銷、博物館互動體驗活動、“行走的博物館”進基層、夜游博物館、博物館達人共慶新春佳節秀等。活動將持續到3月11日(二月初二龍抬頭),爭取用豐富優質的文博產品供給,進一步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為春節期間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