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宣城深入開展景區質量提升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4-01-31 09: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31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景區質量提升專項行動評估檢查工作圓滿完成,這意味著宣城市A級景區質量提升專項整治行動進入收官階段。

  為持續提升景區服務質量,2023年第四季度,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部署開展了A級景區質量提升專項行動,圍繞收費經營、旅游安全、環境衛生、基礎設施、服務質量、文明旅游六個方面情況開展明察暗訪,督促景區進一步提升旅游服務質量。

  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2023年10月31日,宣城市加快建設高品質旅游強市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印發了《全市A級景區質量提升專項整治方案》,明確了整治目標、任務、分工和時限要求。

  根據方案,專項整治分全面自查排查、市級督查檢查、全程整治整改、評估評價四個階段進行。其中前三階段在2023年底前完成,第四階段安排在2024年年初。目前各階段工作均按計劃進行。

  2024年1月2日,元旦假日剛過,第四階段的評估檢查暗訪行動隨即展開。此次行動共組織了4組專家,分別深入宣城市轄區內35家A級景區,包括1家5A級景區、23家4A級景區和11家3A及景區,進行明察暗訪。檢查組對照安全管理、環境衛生、服務設施等12條指標清單,逐條進行檢查、記錄,同時還採取問卷調查、游客滿意度調查等方式,對前期整治工作和各景區質量提升專項工作成果進行檢驗,評估此次專項整治實效。

  “此次評估檢查工作,是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展問題‘回頭看’的重要舉措,主要目的是確保整治工作徹底到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慶表示,專項活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實現了景區環境進一步優化、景區安全進一步加強、景區經營進一步規范、景區服務進一步提升的目標。